人民建议办理可以这么干:回应关切--点面结合治理!
发表时间:2021-11-08 18:06:32 来源:平安宁夏微信公众号 阅读量:
【字体:

7月7日,群众代表“杨某某”在宁夏公安厅群众企业座谈会代表微信群中提出了“在兴庆区二十五小学校门口非机动车道安装减速带”的建议。公安厅交管局、银川交警分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部署,开展实地勘测,会同银川市教育、交通等相关部门对群众建议进行研究,及时向群众代表“杨某某” 反馈办理情况,就国家相关规范规定“非机动车道不宜设置减速丘(减速带)”作了解释说明。

在群众代表已经理解认可的情况下,公安厅交管局、银川交警分局不停步于完成群众代表意见反馈程序,而是将群众代表建议办理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内容,主动对接、反复沟通,推出安装隔离设施、实行非机动车与学生分道通行、设置非机动车减速慢行标志、加强“护学岗”工作和交警大队巡逻等真正能够解决问题的方法举措,对该学校门口路段区域进行了综合优化治理,有效消除了校园门口安全隐患,让人民群众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同时,银川交警分局举一反三,对银川市60所中小学、幼儿园学校区域及周边道路基础设施进行完善,切实提升校园周边交通管理能力和道路通行能力。公安厅交管局以小见大,扎实推进全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日均安排2000余名警力维护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交通秩序,因地制宜建设交通安全设施,推动共享学校周边停车资源, 疏解接送学生停车需求,集中整治乱停乱放、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乱象,建立和完善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进一步规范了全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工作,改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为此,11月5日,宁夏公安厅下发专门通报对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予以通报表扬,号召全区公安机关向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学习。

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全区公安交管部门将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治本挖根,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