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河南省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表时间:2022-01-08 17:18:57 来源: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截至目前已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7波及郑州市辖6个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通报显示郑州市疫情有一定数量的病例通过主动就诊和社区筛查发现,提示当地已发生局部社区传播。针对以上情况,经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分析研判,郑州疫情输入我区的风险等级为高风险,需提前主动全面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现就有关事宜紧急通知如下:

一、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各地、各入宁通道查验点凡发现自郑州市入宁人员,立即闭环采取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期间进行两次核酸检测,首次核酸检测须在居家健康监测6小时内完成。无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可转至集中隔离场所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各地要深入组织排查12月20日以来有郑州市旅居史入宁人员,凡发现上述人员应立即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并采取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有郑州市旅居史长途货运司乘人员入宁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宁后由入宁通道查验点核验,闭环到卸货地点,由收货方负责落实闭环管控措施至卸货离宁,同时向属地报告,超过24小时未离宁的,采取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四、各地各部门(单位)要积极主动加强宣传,引导公众和单位职工近期非必要不前往郑州市,有外省区旅居史人员返宁后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自觉落实核酸检测措施,加强自我健康监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