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自治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铁路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3-05-25 17:35: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5月2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铁路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国家重大政策机遇,大力推进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融入国家高速铁路网,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为建设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张雨浦听取了有关部门和重点企业汇报,充分肯定前期工作,对路线优化、资金筹措、环境影响评价等提出明确要求,并对持续加强我区铁路规划建设、提高运输保障能力作出部署安排。他指出,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和关键性基础设施,对宁夏更好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具有突出意义。宝中铁路中卫至平凉段复线改造工程和包兰铁路银川至中卫段扩能改造工程同时纳入国家2023年计划新开工项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宁夏的亲切关怀和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银川至固原动车直达和“五市同城化”目标,有效提升包兰铁路运输能力,畅通疆煤入宁运输通道。

张雨浦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抢抓机遇,加强协同配合,全力推动现有开工项目加快建设、正在规划项目加快推进、中长期项目纳入国家规划;要抓住重点、保证进度,细化具体任务,紧盯节点、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按计划落实年度投资,确保两个项目年内开工、如期竣工;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项目工作专班,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做好铁路选线、车站规划、工程实施等,着力打造民心工程、示范工程、廉政工程,全力畅通交通“大动脉”,有力支撑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领导陈春平、吴秀章、王立参加会议并发言。(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