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3-05-24 20:04:1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5月2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措施,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力改善社会预期、提振市场信心,持续加强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为实现自治区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绿色低碳发展,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深入分析研究宏观经济形势,有效应对市场变化和挑战,着力解决企业和项目建设中的实际问题,以更具前瞻性、预见性的务实举措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超半。要加快消费恢复步伐,积极创新政策举措,打造更多优质场景,以消费增长为经济发展注入持续动力。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扎实开展“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进一步加大拓宽就业渠道、促进群众增收力度,办实办好年初确定和最新征集的民生实事,以有力有效的民生工作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国务院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集中开展“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专项行动,坚决防范重大事故发生,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了自治区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修订草案、推进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八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和加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的意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更强意识转变政府职能,以更大决心完善制度体系,以更高水平规范行政决策,以更实举措严格行政执法,持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