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3-05-15 21:15:1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5月1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激励的通报,听取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审议加强投资项目管理等事项。

会议指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是政府系统的重大政治责任。

■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真抓落实的鲜明导向,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和争先创优的赶超意识,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提高政府各项工作质效;

■要对标对表、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弱项,力争重点领域或有优势有基础的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建立健全实干实效激励机制,完善清单台账管理、执行提示警示、评比通报各项制度,营造敢于创新、勇争一流的浓厚氛围,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加强投资项目全流程管理,是落实产业政策、优化产业布局的内在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紧盯国家重大战略和投资导向,紧密结合政策法规和宁夏实际,统筹兼顾生态保护和“四水四定”,高标准谋划储备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

■严格落实重点项目包抓机制,提高审批效率,解决重大问题,打通关键堵点,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全面实施项目审批“一网通办”,协同推进项目报建审批,全流程管理,全过程监督,确保每个项目实现前期工作到位、要素保障到位、时序进度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推进形成科学化、程序化、体系化、便利化的项目管理新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