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自治区省级领导赴中共宁夏工委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王国生梁言顺张雨浦陈雍参加
发表时间:2023-05-11 21:27:1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5月11日上午,自治区在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赴中共宁夏工委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组长王国生参加指导,自治区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自治区主席、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雨浦,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参加。

位于永宁县党校的中共宁夏工委旧址,前身为望洪镇宋澄小学。1935年至1940年,时任中共宁夏工委书记崔景岳以商人、教师身份为掩护,在宋澄小学开展革命工作,领导重建了中共宁夏工委,工作机关设在宋澄小学。

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财富。王国生、梁言顺、张雨浦、陈雍等来到中共宁夏工委旧址,重温崔景岳在宁夏工作、生活的艰辛历程,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崇高风范、丰功伟绩。崔景岳在狱中饱受酷刑折磨,但为了保守党的秘密,年仅30岁的他坚贞不屈、视死如归,临刑前凛然说道“人活百岁总有一死,我们今天的死虽不得其时、其地、其所,但却死得其值”,这种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令大家为之动容、肃然起敬。中共宁夏工委旧址纪念馆里,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段段影像资料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中共宁夏工委斗争史,大家认真听取介绍、不时驻足观看、交流心得体会,一起追忆峥嵘岁月,重温我们党带领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逐步实现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使命担当、激发了奋斗之志。

参观结束后,王国生和梁言顺、张雨浦、陈雍等自治区在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整齐列队、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回响大厅,郑重宣示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和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坚定决心。

大家一致表示,这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再学习,也是一次砥砺初心的党性再教育,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自觉。要紧密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四大”活动,坚持不懈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先领跑、真学实干,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全面开花,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夏新篇章。(记者 马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