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梁言顺暗访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值守人员
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
瞪起眼绷紧弦担好责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
发表时间:2023-05-02 08:20:3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五一”劳动节,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带领消防、危化领域安全专家,深入宁东基地暗访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值班值守和经济社会稳定工作,看望慰问劳动者代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的重要论述,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瞪起眼、绷紧弦,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好保障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

梁言顺一行先后到宁夏和宁化学公司、宁东医院暗访检查,现场抽检“四防”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对宁东医院消防报警设备系统老化问题,当场责令尽快整改。梁言顺说,自治区党委组建专家队伍、推行“四防”督查以来,发现了许多平时不易察觉的问题隐患。“四防”督查的权威性来自于专家的专业性,要持续用好这一机制,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安全检查、问题整改彻底到位。

在宁东基地应急指挥中心,梁言顺视频调度节日期间全区安全生产、消防值班值守和社会稳定等工作,听取宁东管委会、公安厅、中卫市、平罗县工作汇报,并随机抽查羊场湾煤矿、晓星科技公司、恒瑞燃气公司安全生产情况,对大家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当前全区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昨天安全不等于今天安全、今天安全不等于明天安全,安全工作怎么抓都不为过。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睁着一只眼睡觉”的警醒,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抓紧抓实抓细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干部带班和专人值班等制度,做到每时每刻每秒有人盯、有人管,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全覆盖、无死角。防风险保安全是众人的事,各级领导干部要少睡觉、多费心,区市县乡四级联动抓“四防”督查,大家共同努力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随后,梁言顺集中看望慰问了劳动模范和坚守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向全区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祝福。他说,总书记在宁东发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这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宁夏虽然欠发达,但我们要不甘落后,大力践行这一伟大号召,牢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各行各业都要树立争先领跑意识,踔厉奋发、接续奋斗,争取更多领域、更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在全国领跑。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陈春平、吴秀章参加,冼国义汇报相关情况。(记者 马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