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张雨浦在银川市调研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保供稳价工作
安全高效抓好项目建设 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
发表时间:2023-04-30 08:14:5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4月2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到银川市调研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看望节日期间坚守项目建设一线职工,强调要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自治区党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要求,安全高效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多措并举保障市场供应,着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宁夏龙祥新能源80万吨/年光伏支架项目总投资8.4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全国产能最大的光伏支架生产企业,提供就业岗位800余个。张雨浦来到建设现场,鼓励企业坚定投资信心,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今年如期投产,并确保安全生产。威力传动精密减速器研发生产项目是今年我区第一个投产的智能制造项目,拥有全国最大的重型立体式自动化仓库,为1000余人提供了就业岗位。张雨浦勉励企业坚持创新引领、加强产品研发,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开拓国内外更大市场;要求相关部门提供全周期全方位服务,让项目建设、生产、运营更加顺畅高效。

银川市第四十三中学正在加快建设,建成后将增加3000个学位。张雨浦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要统筹好公办和民营、新建和改建、班额和总数,按照学生入学和成长规律,加大投入力度,确保全区所有孩子接受良好教育。福川苑老旧小区改造基本完工,张雨浦现场询问居民还有哪些需要,指出要扎实推进“七大民生工程”和“十小便民工程”,对居民和社区同志提出的物业管理、文体设施、“适老化”改造等“微心愿”,现场安排落实,并叮嘱常态化做好民意民情收集工作,全面提升社区服务功能。张雨浦还来到北京华联超市悦海新天地购物广场店,强调要做好商旅融合文章,确保货源充足、质量安全、供应及时,让宁夏消费市场更加兴旺活跃。

自治区领导陈春平、赵旭辉参加调研。(记者 周一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