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梁言顺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持续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见行见效
发表时间:2023-04-27 19:46:5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4月27日,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全区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审议有关专项工作方案,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从严从细、有力有序,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见行见效。

自治区主席、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雨浦,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自治区党委常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艾俊涛、雷东生、李金科、石岱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具体要求,为我们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各部门各单位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集中开展读书班,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任务,各项工作组织有力、进展有序、效果良好,但也存在进展不平衡等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总要求和根本任务,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开展主题教育,在深入学习、深化调研、检视差距、查找短板上下功夫,在整改整治、解决问题上见真章,在推进发展、服务民生上见实效,确保主题教育有组织有步骤扎实推进。

会议指出,

■要始终紧盯主线,坚持聚焦重点学、集中研讨学、联系实际学,在原原本本学习“必读篇”的基础上,持续深入学习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好全面大起底、“回头看” “四大”等活动,采取“会上+会下”“自学+研讨”“体会+座谈”等形式,深入交流研讨、凝聚思想共识、理清思路举措,以深学笃行的纯正学风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做到“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

■要突出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走实调查研究这个发现问题的关键一步,紧扣自治区党委确定的13个方面调研内容,精心选题、专心破题、用心解题,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中的不良倾向;用好检视整改这个解决问题的关键一招,逐条列出问题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清仓见底”;紧扣建章立制这个巩固成果的关键一环,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形成一批实践管用、基层爱用、群众受用的制度成果。

■要坚持真学实干,以“学思想”打头、“建新功”落点,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坚持不懈在学中干、干中学,继续保持领跑的意识和争先的干劲,以过硬本领坚持“两手抓”,以实干成效做到“两不误”,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全面开花。

会议强调,领导小组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指导协调、部署安排、督促落实等工作,推动各项任务全方位全要素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工作指导,抓好统筹协调,确保任务聚焦、工作聚力。各巡回指导组要强化全程督导、分类指导,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以高质量巡回指导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记者 马晓芳 姜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