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自治区政府专题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表时间:2023-04-26 19:36:3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4月2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专题研究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推进“四水四定”、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等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真正把生态环境作为宁夏发展的生命线,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全面开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思想引领,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在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上见实效。

会议强调,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宁夏的时代重任、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的历史责任、推进宁夏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要始终牢记领袖嘱托、树牢系统思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加强“一河三山”生态保护修复,打好全域“四水四定”主动战,筑牢祖国西北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要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依法治理,健全环境治理政策、市场和监管制度体系,坚决全面彻底整改问题,严格评估验收销号标准,经常性开展专项督察和“回头看”活动,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确保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要始终坚持从严从实、完善责任体系,层层压实党政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公众参与责任,构建齐抓共管、高效落实的生态环保工作新格局。

会上,集中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宁夏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学习了水污染防治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观看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集中研究解决了生态环保工作的难点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各地各部门具体责任。(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