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张雨浦在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启动会上强调
坚持安全第一 严格落实责任 彻底排查整治
发表时间:2023-04-25 19:43:2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4月25日,自治区召开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启动会暨自治区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自治区主席、安委会主任张雨浦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全国率先启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坚持安全第一,严格落实责任,彻底排查整治,确保摸清底数、查清隐患、出清问题,坚决有效遏制一般事故、严防重大事故,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指出,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是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的有效举措。各地各部门各企业要坚持人民至上,严格按照专项整治行动的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阶段安排,深入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要坚持严查严防,严查重大事故隐患,抓好公共场所道路交通和燃气安全,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等工作,把安全风险化解在源头;坚持严治严改,强化矿山行业安全、危化领域安全和工程项目安全治理,把安全问题消灭在萌芽;坚持严管严督,做到保投入、强督导、严执法,把安全监管贯穿到全程,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带头推动,加大财力人力投入,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尽快制定标准要求,精准严格开展执法,建立倒查问责机制,切实提升监管效能。企业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对标对表自查自改,及时开展应急演练,以专项行动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实践成果。

会议还对“五一”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和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安委会副主任陈春平主持会议。(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