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梁言顺调研贺兰山东麓生态文旅廊道建设情况
坚持生态优先做好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大文章
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早日变成美好现实
发表时间:2023-04-25 19:41:1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宁夏都对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提出要求、寄予厚望。近年来,自治区依托贺兰山东麓这一新崛起的世界葡萄酒明星产区,将葡萄酒产业发展与生态建设、文化旅游深度融合,集中力量打造贺兰山东麓生态文旅廊道。4月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实地调研廊道建设情况,强调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打造千亿级产业目标,坚持生态优先,以贺兰山东麓生态文旅廊道建设为载体,统筹资源力量,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做好融合文章,把总书记对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殷切期望早日变成美好现实。

梁言顺先后来到张骞葡萄郡生态产业示范园和图兰朵葡萄酒特色小镇项目现场,了解生态文旅廊道规划建设、新老线路改扩建及葡萄酒产业与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当听到张骞葡萄郡正在打造“世界葡萄酒之都”的重要展示窗口,图兰朵小镇正在规划建设集商务休闲、亲子度假、红酒艺术于一体的世界级葡萄酒度假区,梁言顺指出,总书记对宁夏葡萄酒产业的重要指示和殷切期望,给我们指明了路子、注入了动力,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要怎么做,着力在“好、高、文、快、省”上下功夫:“好”就是宁夏的葡萄酒产业发展有很好的资源和基础,要站在新起点上酿出世界最好的葡萄酒,绘出好山好水好风景;“高”就是要聚焦打造千亿级产业目标,以贺兰山东麓生态文旅廊道为载体,瞄准高端市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用世界最先进的种植技术和经营管理,一体建设产业基地、文旅项目、道路交通,不断做大规模,提升产业水平和综合效益;“文”就是要深入挖掘文化资源,讲好自然景观、美丽传说、人文历史故事,把“紫色”元素融入“东麓”廊道建设,打响“紫气东来”的产区品牌,为旅游注入“活”的灵魂,让游客有看头、有品头;“快”就是要抢抓旅游消费恢复增长的有利时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入运营;“省”就是要统筹用好现有资源和设施,善用市场手段撬动社会资本,少花钱、多办事、多收益,以最小的投入实现最大的产出。

梁言顺还来到贺兰山岩画保护区和镇北堡西部影视城调研廊道建设与旅游资源融合情况,指出要把这两个景区作为贺兰山东麓生态文旅廊道建设的重要节点综合打造,注入更多文化元素,进一步提升景区层次,与廊道各个旅游节点有机串连起来,实现快旅慢游和沉浸式体验,吸引更多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李金科、刘军全程参加,买彦州、赵旭辉分别参加。(记者 马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