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张雨浦在银川市调研四水四定、乡村振兴和社区建设工作
为基层解难题 为企业优环境 为群众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3-04-12 19:27:5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4月1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在银川市西夏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各级政府要深入实际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全面推进“四水四定”,着力深化“五大振兴”,切实加大为基层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力度,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张雨浦首先来到他的基层党建联系点富宁村,听取西夏区“四水四定”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检查该村污水处置情况,指出要切实加强水生态保护和水污染防治,确保每一个处理站、排污口水质达标排放,确保黄河宁夏段水质Ⅱ类进出。张雨浦强调,水是宁夏的生命线,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水四定”重要指示要求,坚持节水优先,统筹抓好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水文化建设,科学安排生活、生产、生态用水,为加快先行区建设提供水资源保障。

在富宁村帮扶就业创业基地、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张雨浦认真听取村民和企业意见,对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精准技能培训、解决闽企员工住宿等问题作出安排。他指出要加快“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建设,全面完成全区村庄规划编制,确保农村危房动态清零,建设好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张雨浦还来到怀远路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朔方路街道217社区,查看社区养老服务、老旧小区改造等情况,面对面听取居民意见,现场协调解决居民用水分户改造和水压水量不足等问题,对提升“一老一小”服务保障水平,积极推进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青年发展友好型和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30项民生实事,大力推进“七大民生工程”和“十小便民工程”,坚持“五个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真正把主题教育抓实、把调查研究抓实、把民生工作抓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周一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