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张雨浦调研市场消费促进工作
打造文化深厚充满活力的“塞上江南”
发表时间:2023-04-08 19:43:5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4月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到银川市部分特色小镇、综合商业体调研市场消费促进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着力营造人文新场景、拓展消费新空间、塑造城市新风貌,让文旅、经济、城市活起来,让“塞上江南”更有文化更富活力更具魅力。

张雨浦首先来到漫葡小镇改造项目现场,查看施工进度、协调解决问题,勉励企业突出宁夏特色,推动产业升级、功能升级、环境升级、服务升级;要求文旅部门深入挖掘宁夏特色文化资源,有机融合地方风情、西北风骨、江南风韵、园林风格和现代风貌,将“二十一景”串珠成链,赋予旅游更多文化内涵。在新华百货CCpark购物广场,张雨浦强调要以“消费需求促进年”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政策叠加效应,有效解决消费能力、消费环境和消费政策等方面问题,更好服务消费扩容提质。

今年,银川城投文化城园区将改造升级,打造具有可玩性、文化范、沉浸感的旅游新业态。走进园区,张雨浦详细了解项目规划、预期效果等,鼓励企业创新理念、转变思路,借鉴先进经验,认真解决过去建设运营中的问题,建成集“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为一体的文旅消费新热点。

在与园区企业、设计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时,张雨浦强调要区市县三级协同、政企社三方合力,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建设有文化、有人气、有特色的精品街区;要统筹好规划和运营、时间和空间、软件和硬件、四季和昼夜,推动街区、商圈资源协同融合发展,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要加大政策、设施、服务配套力度,吸引更多商家更多客流,促进居民消费,带动经济发展,展示城市特色文化风貌。

自治区副主席王立参加调研。(记者 周一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