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梁言顺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季麟
发表时间:2023-04-08 08:59:3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4月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在银川会见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季麟,就推动宁夏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

梁言顺说,何季麟院士是宁夏首个中国工程院院士,扎根宁夏50多年,在稀有金属冶炼与加工技术研究领域深耕细作、勇攀高峰,带领科研团队解决了多项“卡脖子”难题,研发出许多“单打冠军”,为我国稀有金属工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宁夏人民的骄傲。当前,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掀起了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热潮,良好的发展势头极大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宁夏有良好的自然环境、科研环境、营商环境,是发展新材料产业的“大工厂”,也是何院士成长奋斗的“老家”,我们愿以最大诚意邀请您常回家看看,继续发光发热,帮助我们建设研发平台、培养科技人才、加快成果转化,为宁夏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添薪助力。

何季麟简要介绍了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发展历程和相关领域科研情况。他说,近年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深化东西部科技合作,越来越多的科技成果落在宁夏,特别是“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势头猛,自主创新大有可为。希望自治区着眼产业转型升级,加强科研机构平台建设,加大科研团队引育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运用,不断提升自主创新、原始创新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注入更强劲动力。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吴秀章参加。(记者 马晓芳 姜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