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张雨浦在自治区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正风肃纪提升行政效能
发表时间:2023-04-07 19:59:27 来源:宁夏广电新闻中心

4月7日,新一届自治区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出席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要求和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工作安排,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张雨浦指出,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的务实举措,是加快实现“先行区”和“新宁夏”目标的重要保障,是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的内在要求。

张雨浦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永恒课题,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勤俭办一切事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作风开创事业新局面;

坚持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强化制度、规则、程序,健全权力约束、科学决策、依法行政、审批协调四项机制,全面扎紧制度笼子;

坚持强化重点领域监管,严管公共资产、公共工程和公共资源,严防和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做到政府清廉、政风清朗、干部清正。

张雨浦强调,要有力有效落实政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自治区政府党组、部门党组(党委)及其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和关键岗位干部都要带头认真履职尽责,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强大合力。

会前,张雨浦分别与政府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或廉政建设责任书。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陈春平主持会议,部分厅局和市县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