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全区主题教育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3-04-06 19:40:4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4月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审议通过自治区主题教育《实施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全区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党性大锤炼。

会议指出,党中央《意见》对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措施作出了明确规定,自治区《实施意见》结合宁夏实际作了具体安排。各地各部门要聚焦主题、突出重点,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准确把握和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决落实好“规定动作”,创新实施好“自选动作”,把深化“四大”活动和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全面大起底、“回头看”作为重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设计一些管用好用的活动载体,真正把“必答题”做出色,把“特色题”做出彩,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有形有效。

会议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发挥职能作用,巡回指导组要精准督促指导,各级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各地各部门要科学把握、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各级宣传部门要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总结推广经验做法,选树宣传先进典型,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马晓芳 姜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