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江苏·宁夏经贸合作暨企业家恳谈会在南京召开
梁言顺讲话 张雨浦陈雍胡广杰出席
发表时间:2023-04-01 08:31:2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紫金山下、扬子江畔,有缘千里来相会。3月30日,江苏·宁夏经贸合作暨企业家恳谈会在南京召开,与广大苏商畅叙友情、共话合作,携手谱写新时代江苏宁夏两省区合作新佳话。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以“缘”字为主题,回顾了苏商在宁夏投资发展的“前缘”,邀请广大苏商到宁夏投资兴业启“新缘”、携手共赢结“良缘”。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介绍了宁夏经济社会和重点产业发展情况。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出席。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雷东生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马汉成、白尚成、吴秀章参加。

恳谈会播放了宣传片《宁夏——祖国西部的一块宝地》,全景展示宁夏发展的新面貌新图景,现场推介宁夏之美、宁夏之优、宁夏之好。华能立信、伟天化工、蓝丰生物、中移(苏州)软件等企业与宁夏有关方面签订合作项目60个,签约金额359亿元,涉及清洁能源、数字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现代金融等领域。协鑫集团、百川高科、润阳新能源、海星电子、苏州瀚川、上能电气6家企业负责人发言,纷纷表示宁夏营商环境优、发展潜力大,产业布局与企业发展契合点多,对在宁夏投资发展充满信心。

梁言顺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江苏广大企业家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支持宁夏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江苏和宁夏两省区虽然“时空”距离很远,但“缘分”一点也不浅。改革开放特别是新时代十年来,一大批苏商秉持“厚德、崇文、实业、创新”的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加强新时代东西部协作的号召,到宁夏投资创业,带来了大量资金、项目和技术,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回望一起走过的“前缘路”,苏商在宁夏大地写下了精彩的创业故事。

梁言顺指出,宁夏是祖国西部的一块宝地,是企业创业兴业的热土、企业家实现梦想的地方。当前正在加快推进先行区、新能源综合示范区等国字号战略工程建设,全力发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打造新材料的“大工厂”、新能源的“大电站”、绿色食品的“大农场”、文化旅游的“大景区”,一座座“金山”“富矿”蕴藏着巨大商机和难得机遇。踏上风头正劲的“新缘路”,我们热忱欢迎广大苏商来宁夏开启“续缘”之旅,抢抓“风口”、大展宏图,将江苏的产业、资金、技术等优势与宁夏的重点产业嫁接,强强联手、互利共赢。展望即将启程的“良缘路”,我们将把广大企业家作为自家人和“座上宾”,坚持企业所需所愿就是党委政府所想所为,用最充分的尊重、最高效的服务、最优质的发展环境,与广大企业家携手共进、共创未来。

随后,与会的宁夏、江苏领导和企业家出席冷餐会,现场推介宁夏葡萄酒、牛羊肉、冷凉蔬菜等特色农产品。陈雍致辞,吴秀章主持。

当天上午还举办了宁夏品质中国行南京站活动,为宁夏文化旅游、特色农产品搭建展销新平台,让江苏人民在家门口品尝“宁夏好东西”、体味“塞上江南”风情。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岚、自治区领导马汉成分别致辞,白尚成主持。(记者 马晓芳 姜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