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浙江·宁夏经贸合作暨企业家恳谈会在杭州召开
梁言顺讲话 张雨浦王文序出席
发表时间:2023-03-29 08:49:2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搭建新“鹊桥”,喜结新“良缘”。3月28日,宁夏党政代表团在杭州市召开浙江·宁夏经贸合作暨企业家恳谈会,邀请180多家企业和商协会参会,共商合作、共谋发展。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现场为广大浙商和浙商精神点赞,诚挚邀请广大浙商到宁夏投资创业,共享发展机遇和无限商机,携起手来并肩作战、合作共赢,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介绍了宁夏经济社会和重点产业发展情况。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买彦州、赵旭辉、白尚成、刘军参加,陈春平主持会议。

恳谈会上播放的宣传片《宁夏——祖国西部的一块宝地》,聚焦新时代10年来宁夏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向与会嘉宾集中讲述宁夏发展故事,展示特色产业优势和广阔发展前景。运达风电、吉利聚能、新化化工、海亮集团等企业与宁夏有关方面签订合作项目71个、签约金额504亿元,涉及新型材料、清洁能源、数字信息、现代化工、冷凉蔬菜和现代物流等产业。正泰、吉利科技、浙江能源、传化、晶盛机电、浙江微医、天能控股7家企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表达了进一步投资宁夏、融入宁夏、服务宁夏的美好愿望,表示将与宁夏携手合作、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梁言顺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浙江各界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浙商是扬名内外的“天下商”,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广大浙商发扬“四千”精神,在市场商海中搏击风浪、勇立潮头,涌现出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造就了一大批叱咤商海的风云人物,把生意做到了“路路通、天下通、全球通”。宁夏大地到处都有浙商的创业足迹,浙商已成为宁夏经济发展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梁言顺指出,浙商是捕捉风口的“追梦人”,当前宁夏正在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新能源综合示范区等国字号战略工程,政策多多、机遇满满,宁夏愿与广大浙商共享国家战略带来的历史机遇,实现企业有钱赚、地方有发展。浙商是市场天生的“弄潮儿”,宁夏正在大力发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无限风光”蕴藏着大产业,“高新科技”蕴藏着大空间,“多彩农业”蕴藏着大生意,“醉人美景”蕴藏着大市场,欢迎广大浙商与我们珠联璧合、掘“金”探“宝”,产生“1+1>2”的倍增效应。浙商是千金难求的“金凤凰”,宁夏资源禀赋有优势、产业有特色、营商环境好,天时地利人和俱全,对广大企业家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愿为广大浙商提供“座上宾”的待遇和“店小二”的服务,与大家一路相随、真心相待、并肩作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会后,梁言顺、张雨浦、陈春平、买彦州、白尚成、刘军,浙江省领导王文序和与会嘉宾、企业家出席冷餐会,现场推介宁夏葡萄酒、牛羊肉、冷凉蔬菜等特色农产品,雷东生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赵旭辉主持。冷餐会上,大家话友谊、聊机遇、谈合作,在轻松愉悦的互动交流中加深了解、深化情谊,谋求合作新机遇、拓展合作新空间。(记者 马晓芳 姜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