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宁夏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刘金国出席并发言 梁言顺张雨浦等发言
发表时间:2023-03-06 08:52:3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3月5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宁夏代表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刘金国参加审议并发言。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主持会议并发言,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发言。

刘金国说,我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体现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是一个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要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以强力正风反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保驾护航。宁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奋斗,共创美好未来。

梁言顺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过去5年经济发展的“中国速度”令人振奋,疫情防控的“中国奇迹”令人感动,改革开放的“中国力度”令人鼓舞,生态优美的“中国画卷”令人欣喜,民生改善的“中国温度”令人暖心,安居乐业的“中国名片”令人骄傲。我们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宁夏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多作贡献。

张雨浦说,完全赞成报告。过去五年取得的一切成就,包括宁夏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归根结底在于伟大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伟大理论正确指引。宁夏各族人民特别感恩总书记、感恩党中央。今后,我们要紧紧抓住中心任务、首要任务、年度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力走出具有宁夏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现代化建设之路。

艾俊涛代表说,报告是一个维护核心、提振信心、凝聚民心的好报告,向党中央和全国人民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时代答卷,提振了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的信心决心,保持了一切为了人民的发展温度,完全赞同。将全面落实报告提出的任务要求,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紧盯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陈春平代表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成绩令人振奋、预期目标鼓舞人心、民生保障持续改善,是一个站位高远、厚实厚重、全面系统、饱含情怀的报告。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展现宁夏作为、体现宁夏担当。建议加大对西部地区重大项目支持力度。

买彦州代表说,完全赞同报告。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捍卫“两个确立”坚强有力;总结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内心感到无比自豪;作出的决策部署气魄宏大,未来图景催人奋进。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让报告精神落实落地、开花结果、惠及人民。建议国家支持宁夏打造全国首个全区域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和现代高效节水示范区。

陈燕、马慧娟、薛超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体会、说变化,结合宁夏实际讲述村庄变迁、教育发展和个人成长的故事,由衷为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点赞。大家表示,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新篇章。(记者 马晓芳 周一青 尚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