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3-03-03 19:36:2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日前,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安排政府系统落实工作,部署全国两会期间有关工作;研究我区加强财会监督、推进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等事项。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抓发展、促改革、惠民生、保安全,坚定不移推进宁夏现代化建设进程;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政府系统各项改革任务顺利推进、平稳过渡、圆满完成;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战略部署,坚决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政府党的建设,全力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党委部署,持续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春耕备耕等工作,认真做好值班值守,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会监督重要论述精神,切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完善体制机制,强化队伍建设,形成多方合力,切实提高我区财会监督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抓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机遇,着力补齐开放不足这一制约宁夏发展的突出短板,培育开放型经济主体,营造开放型经济环境,全力办好中阿博览会、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