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宁夏青联十一届全委会和
宁夏学联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梁言顺致信祝贺
发表时间:2023-02-27 19:43:44 来源:宁夏广电新闻中心

2月27日上午,宁夏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宁夏学生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发来贺信,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自治区领导董玲、马宗保、许宁出席会议开幕式。

梁言顺在贺信中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青联和学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步,在改革发展最前沿勇挑重担、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主动作为、在科技攻关新赛道奋力冲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披甲出征,拼出了青春的“高光时刻”,留下了闪亮的“奋斗足迹”,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梁言顺强调,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团结奋斗的时代号召。

●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使命光荣,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思想之魂、涵养奋进之力,勇做信念坚定的追梦人、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创新创业的弄潮儿、攻坚克难的实干家,在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奏响不负时代的青春之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增长才干、施展才华搭建更大舞台、打造更多“梦工厂”。

●各级青联和学联组织要壮大“青”字号队伍、擦亮“青”字号品牌,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谱写青春华章、贡献青春力量!

开幕式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玲宣读了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同志贺信。自治区副主席马宗保作讲话。自治区科协主席陈红缨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大会期间,山东、福建等省(区、市)以及香港、澳门青年联合会、学生联合会向大会发来贺信。

宁夏青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宁夏学联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代表7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回顾总结了宁夏青联十届委员会和宁夏学联九届委员会换届以来的工作成果,研究部署宁夏青联、学联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审议通过《宁夏回族自治区青年联合会组织细则(修正案)》《宁夏回族自治区学生联合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宁夏青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委会、领导班子和宁夏学联第十届委员会及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