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张雨浦参加并指导石嘴山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坚持政治忠诚 奋力创新转型 闯出发展新路
发表时间:2023-02-22 19:36:4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近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参加并指导石嘴山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落实今年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部署的重点任务,坚持政治忠诚,奋力创新转型,闯出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石嘴山市委书记王刚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听取发言后,张雨浦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认真”二字贯穿于前期准备、问题查摆、相互批评全过程。要继续发扬认真精神,做实整改“后半篇文章”。  

张雨浦强调,近几年石嘴山市的发展取得了难得成绩,但也面临着一些瓶颈困难。市委班子要坚持政治忠诚,更加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理论成熟保障“两个维护”,以行动自觉体现“两个维护”,以严明纪律落实“两个维护”。坚持创新转型,更加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推动内需增长、发展民营经济、提升营商环境等方面下功夫,创出新思路、新举措、新动力,转出困境、转出希望、转出富强。坚持生态优先,更加有效推进先行区建设,以黄河大保护为主线,联系实际找准结合点、着力点、突破点,守好生态环境生命线。坚持人民至上,更加有为抓好民生工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从严治党,更加扎实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能力水平,严守廉洁底线,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自治区第二督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