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自治区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陈雍出席
发表时间:2023-02-22 19:35:1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月22日,自治区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交流。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履行中国式现代化的宁夏使命,以争先领跑意识抢抓机遇、创新进取、真抓实干,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更大成就。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出席。  

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艾俊涛、雷东生、石岱、马汉成、陈春平、买彦州、赵旭辉、王刚分别作交流发言。梁言顺还随机抽点陈雍、安长海和2名区直部门负责同志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历史与现实相贯通、国际与国内相对比、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维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  

梁言顺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标志性、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奋斗目标和实践路径。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最新重大成果,引领开创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境界,把世界现代化理论提升到了新境界,既是对西方现代化的新超越,也是对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飞越,对于我们进一步深化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大启示意义。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起来,同学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纳入“四大”活动,联系实际一遍一遍学、反反复复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自觉行动,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更大更显著的成就。  

梁言顺指出,中国式现代化为宁夏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要抢抓机遇、用好机遇,全面履行中国式现代化的宁夏使命,自觉把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小齿轮”嵌入中国式现代化的“大齿轮”,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承担起甩掉欠发达“欠”字的历史责任,以比学赶超、争先领跑的意识和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劲头当好“主动轮”,努力在更多领域实现从跟跑到并跑、领跑的转变。  

梁言顺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宁夏实践,不是风平浪静下的一马平川,也不是鲜花掌声中的水到渠成。要坚持创新创新再创新,解放思想、打开脑洞、坚定信心,以高招奇招走活“棋局”、走出新路。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啃“硬骨头”、破解难题中壮筋骨、长才干,以过硬本领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开花。(记者 马晓芳 姜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