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自治区2023年度督查工作会议召开
梁言顺张雨浦作出批示
发表时间:2023-02-20 19:55:5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月20日下午,自治区2023年度督查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督查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督查任务。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作出批示。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雷东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言顺在批示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查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督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以此为科学指引,履行好督查工作重大政治使命,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提高推动落实的意识和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应有贡献。梁言顺还指出,“四防”常态化督查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中发挥了独特作用,要不断总结经验、完善督查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作用。  

张雨浦在批示中指出,我区“四防”常态化督查机制建立以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强化安全隐患治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后要持续巩固,在创新和实效上下功夫。  

会议讨论了自治区2023年重点督查工作计划和“四防”常态化督查工作方案、“晒比促”督查通报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全区督查战线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对督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悉心体悟督查工作必须把准的职责定位、扛起的重大使命、坚持的政治要求、掌握的科学方法、保持的精神状态、实现的目标任务,在用心贯彻中扛起神圣使命。会议强调,今年督查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安排部署,按照梁言顺、张雨浦同志批示要求,自觉站位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主动服务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全局,以大督查推动大落实、以新作为展现新担当。要聚焦中心工作,围绕发展、安全、党建“三件大事”,打好经济发展督查攻坚战、风险隐患督查歼灭战、党的建设督查持久战,在服务大局、抓好大事中主动担责尽责,为实现“经济稳中向好、风险有效管控、社会大局稳定”的战略目标贡献督查力量。要坚持守正创新,注重多链融合联、多措并举督、多督一体抓,在优化方式、深化拓展中全面提质增效。要强化组织协调,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制度机制、打造过硬队伍,在统筹推进、统一步调中凝聚坚强合力。(记者 姜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