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宁东基地与新疆广汇集团签约建设煤炭储运基地
梁言顺张雨浦韩士发共同见证签约
发表时间:2023-02-19 08:53:4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月18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与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在宁东基地建设煤炭储运基地项目。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广汇集团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韩士发共同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广汇集团投资25亿元在宁东建设煤炭储运基地项目。一期项目设计年煤炭运营量1000万—3000万吨、煤炭储存能力100万吨,计划今年初开工建设、2024年初建成投运;二期设计年煤炭运营量3000万—5000万吨,计划在一期年煤炭运营量达到3000万吨后开始二期建设,初步计划2025年3月动工、2025年12月底前建成投运。

下一步,广汇集团与宁东基地将在巩固煤炭资源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拓宽双方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宁东煤炭储运港规范提升等方面的深度合作,积极拓展甲醇、乙二醇、煤焦油等大宗化工产品在宁东的销售和深加工,实现互利共赢,助力宁夏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吴秀章出席签约仪式。(记者 马晓芳 姜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