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3-02-18 19:46:1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月1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强科技基础能力建设有关事宜,决定建立政府重点工作落实事前提示、事中警示和事后通报制度。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重点产业、重要领域科技创新需求,创新体制机制,落实支持政策,集聚科研力量,全面加强科技基础能力建设,积极推进自治区实验室等科研机构建设,以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以机制创新激发创新活力。  

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建立事前提示、事中警示和事后通报制度,是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和政府工作报告安排,真抓落实、狠抓落实、大抓落实、抓好落实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在工作安排部署时,同步建立清单台账,提示责任部门认领任务、狠抓落实;在工作推进落实中,对时序进度较慢、成效不好的事项予以警示,督促及时整改、加快进度;在工作完成任务后,对落实情况进行阶段性或终结性评估,并予以通报,形成制度化、模块化、精细化、可视化的抓落实机制,让人人抓落实、事事抓落实、时时抓落实成为本届政府的工作原则和鲜明特征。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树牢法治理念,健全完善审计监督体系,全面提升审计监督质效,切实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工作落实、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