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中粮集团与灵武市携手打造现代养殖全产业链
梁言顺张雨浦会见吕军一行并见证签约
发表时间:2023-02-15 08:45:2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月14日,灵武市政府与中粮集团签订战略投资合作协议,携手打造现代养殖全产业链。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在银川会见了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吕军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梁言顺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吕军一行来宁进一步深化合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中粮集团是与新中国同龄的央企,经过多年发展壮大,成为全球布局、全产业链发展的国际化大粮商,在农粮领域独树一帜。中粮与宁夏“联姻”多年,双方合作不断深化,共赢局面持续显现,未来更加值得期待。宁夏位于中国版图几何中心,区位优越、气候适宜、资源丰富,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优势得天独厚。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宁夏对葡萄酒、枸杞、牛奶、肉牛、滩羊、冷凉蔬菜等特色农产品给予很高评价。去年以来,我们认真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发展“六特”产业,推动现代农业在转化增值上迈出新步伐。希望中粮集团和宁夏继续深化已有合作,在建项目加快推进、签约项目尽快开工、计划项目早日落地,发挥央企渠道优势和引领带动作用,帮助我们做好品牌“创”和“立”的文章,打造更多带有宁夏标识的特色品牌、高端产品,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知名度,助力宁夏现代农业实现“全新一跃”。

吕军表示,宁夏是中粮的老朋友、好伙伴,发展现代农业优势明显,是一块风水宝地。下一步将继续扩大投资,全力推动在建项目尽快建成、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在深化现有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新领域、打造新品牌,把宁夏的好产品推向全国、卖向全球,实现机遇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并进。

根据协议,中粮集团将围绕灵武市现代养殖产业、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布局规划,计划投资30亿元,建设集饲料生产、种猪繁育、商品猪养殖、生猪屠宰、肉制品深加工、冷链配送等为一体的现代养殖全产业链项目。双方还就“六特”产业全面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陈春平、赵旭辉,中粮集团总裁栾日成参加。(记者 马晓芳 姜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