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3-02-14 20:56:3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月1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

■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正确道路。

■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准确把握“5个方面的中国特色”,扎实开展专题式、辅导式、研究式学习研讨,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

■要加快美丽新宁夏建设步伐,正确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战略与策略、守正与创新、效率与公平、活力与秩序、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六大关系”,立足发展实际,持续创新突破,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宁夏力量。

■要勇于同风险挑战顽强斗争,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夯实安全基础。

■要增强履职尽责的本领能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重点解决各级干部能力不足、本领不强等问题,全面提升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本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