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第五届枸杞产业博览会在中宁开幕
发表时间:2022-06-23 08:54:28 来源:宁夏日报

6月22日,以“杞福天下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第五届枸杞产业博览会在中宁县开幕。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玲出席并宣布开幕,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国家林草局副局长李春良出席并分别致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宁夏,都对枸杞产业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殷切希望。近年来,宁夏牢记嘱托,强力推动现代枸杞全产业链发展,在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上实现新的突破,现代枸杞产业逐步走上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本届博览会是宁夏推进现代枸杞产业特色发展、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宁夏将保护“质量”这一枸杞产业发展的生命,坚持“好枸杞是种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建设好枸杞产业标准、绿色防控、检验检测、产品溯源“四大体系”,维护“道地珍品”美誉。抓住“品牌”这一枸杞产业发展的关键,让“宁夏枸杞”“中宁枸杞”两个区域公用品牌名头更加响亮,培育更多名优特新枸杞品牌,带动枸杞产业健康发展。筑牢“市场”这一枸杞产业发展的根基,建设基于法治规则的健康繁荣的枸杞市场,积极融入宁夏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现代产业基地、绿色生态宝地、投资消费旺地的实践中。(记者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