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23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2-06-16 19:50:42 来源:宁夏日报

6月1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23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1月至5月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迎峰度夏能源保供等工作。

会议强调,6月1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了扩大有效投资、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和稳岗等政策措施,对稳住宏观经济大盘具有重要意义。1月至5月,我区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但仍面临一些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以更高效率、更大力度,统筹打好“七大战役”,全力冲刺20天,加力寻找增长点、打造增长极,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要以见实效为标准,加强政策执行评估,全力推动稳保促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要以上半年突破为标准,全力推动重点任务和难点环节突破,着力打造工业经济、项目建设、数字经济、市场消费、现代农业等新的增长点。要以兜牢底线为标准,统筹抓好稳就业促增收、办实事解民忧、保基本兜底线、保安全护稳定等工作,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能源保供是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要认真落实全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挖潜与引援并重,力促煤炭产增价稳;扩容与调剂齐抓,确保电力运行平稳;增储与增产协同,保障油气供给平衡;惠企与调度联动,守住安全保供底线,确保我区能源供应平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