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梁言顺在参加石嘴山市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把总书记为宁夏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发表时间:2022-06-11 21:53:02 来源:宁夏日报

6月10日下午,梁言顺来到他所在的石嘴山市代表团,和代表一起讨论党代会报告,强调要更加认真深入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感恩奋进新征程、团结奋斗抓落实,把总书记为宁夏擘画的宏伟蓝图落到实处、变成现实。

石嘴山市代表团发言踊跃、气氛热烈。王刚、王小宁、蒋洪波、王伟、薛超等11名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完全赞成党代会报告,一致认为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贯穿了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个贯彻党中央精神、符合宁夏实际、顺应群众期待的好报告。

梁言顺在讨论发言时说,听了大家的发言深受启发,我感受更多的是一种使命、一种责任,唯恐辜负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厚望、辜负宁夏人民的期望。在组织开展党代会筹备和报告起草工作中,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学一遍有一遍的收获,越学越有底气、越学越有信心。

梁言顺指出,过去五年宁夏取得的巨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指路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这是全区上下的共识,是宁夏各族人民的心声,宁夏人民发自内心地念着总书记的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是管方向、管长远、管全局的根本遵循,谋划推动今后的发展,必须更加认真深入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认真深入地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做到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党代会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都源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我们要以这次党代会为契机,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做选择。

梁言顺强调,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宁夏地处西部,发展不足仍是最大的实际”的科学判断,坚定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以等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努力实现大发展、快发展、更有质量的发展。要树立“越是欠发达地区,越需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意识,坚决摒弃小富即安的观念,不断解放思想,打破制约发展的习惯思维和各种框框,坚持创新创新再创新,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拼劲,敢于往前跑、走在前,加大高科技创新力度,推动全方位创新,力争使更多的领域、产业在全国乃至全球由跟跑向并跑、领跑转变。

梁言顺指出,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键是要搞清楚“发展为了谁”的问题,把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上来。自治区党委将党代会的召开时间推迟、给高考“让路”,就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要坚持发展造福于民,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保障好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生计。

梁言顺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履行好抓发展、保安全的基本职责,以大安全保大发展、以大发展促大安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时刻保持“头悬利剑”的警惕、“睁眼睡觉”的警觉,板起脸来抓安全,全面推行一竿子插到底的随机暗访抽查制度,把责任落实到人头,努力穷尽问题隐患,确保安全发展。

梁言顺强调,激发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精神,是总书记对宁夏党员干部群众的殷切嘱托。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不但要实干、而且要团结干。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团结奋斗精神,忠诚干净担当,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不出事,把总书记为宁夏擘画的宏伟蓝图落到实处、变成美好现实。

赵永清、刘可为参加讨论。(记者 马晓芳 姜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