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自治区举行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
宁夏获表彰代表记者见面会
梁言顺张雨浦会见获表彰代表
发表时间:2022-06-02 19:39:30 来源:宁夏日报

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与会代表,我区有9个先进集体和9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6月2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公安厅在银川联合举行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宁夏获表彰代表记者见面会。会前,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会见了获表彰的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代表,向大家表示衷心祝贺,向全区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自治区领导陈雍、雷东生、李金科、石岱参加活动。

见面会上,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银川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刑事技术大队副大队长拜永强动情讲述了作为宁夏唯一赴京参加大会的民警个人代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的感想体会。“总书记缓缓向我们走来,与大家一一握手问好,那一刻我心潮澎湃,人民警察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油然而生!”拜永强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弘扬英模精神,发挥榜样作用,倍加努力地投入工作,事事以人民为重、时时为人民服务,用个人微光为“人民警察”增色。

从“365天×24小时”下班不下岗、业务随时办到把车管业务“搬到”群众家门口,从“刀尖舞者”、以命相搏的缉毒警察到基层派出所里耕耘一方、护佑百姓的“老黄牛”,从4年来巡逻10万公里、查获处理2万余起交通违法行为到办理的案件零差错、零投诉,从忠孝不能两全、家业难以兼顾到奖章上的无上荣耀与不为人知的艰辛付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代表、固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所长马忠,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盐池县公安局大水坑派出所所长胡永峰,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七大队大队长周斌将“警察的故事”娓娓道来,和大家一起分享从警经历和感悟,表示将学习、宣传、贯彻好表彰大会精神,倍加珍惜荣誉,永葆赤诚本色,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记者 马晓芳 姜璐 刘慧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