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张雨浦出席银川市首届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启动仪式
全力保护黄河健康安澜 奋力推动先行区建设取得新突破
发表时间:2022-06-01 18:39:38 来源:宁夏日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总体部署,6月1日,银川市正式启动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暨黄河支流典农河水质改造项目开工。

据了解,银川市率先在全国通过立法形式将每年6月设立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把努力建设先行区的责任使命细化到具体活动中,把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宏伟事业落实到重点任务中,推动全社会形成“珍惜黄河、呵护黄河、保障黄河安澜”的广泛共识。

本次宣传实践月活动以“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为主题,将开展“6·5”环境日系列宣传、校园活动周、志愿服务等20项系列宣传实践活动,推动形成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工作格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科,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宣读了沿黄九省区省会(首府)城市《共同保护母亲河倡议书》,播放了沿黄八省省会城市党委、政府贺信及短视频,开展了向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授旗、增殖放流黄河鱼苗等活动。(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