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自治区政府安排部署全区化工及危化品企业专家指导服务工作
发表时间:2022-05-30 08:59:00 来源:宁夏日报

5月27日,自治区政府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区化工及危化品企业专家指导服务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赵永清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主持。

会议指出,开展专家指导服务工作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有效手段,要按照“坚持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穷尽安全问题隐患”的要求,着力加强化工领域安全风险防控,下大力气根治顽瘴痼疾,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推动全区化工领域安全生产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注重查治问题隐患,做深做细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坚持重点突破、点面结合,认真做好明察暗访、隐患排查,切实将问题隐患查准摸清改实。要注重强化安全管理,深入开展化工园区安全治理,建立健全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注重防范增量风险,严格落实化工项目“禁限控”目录,做好化工产业项目安全评估和设计诊断,从源头上化解安全风险。要注重压实企业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抓好警示教育、监管执法各项工作,切实强化企业负责人安全意识。要注重加强培育专业队伍,抓好企业领导层、操作层、承包商等重点人员的教育培训,加速打造本土专业人才队伍,更好推进全区化工产业安全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营造安全环境。(记者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