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18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2-05-10 19:55:27 来源:宁夏日报

5月10日,自治区代主席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座谈会精神,安排落实工作;部署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等。

  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建立会前学法常态化制度,要求各级政府和政府组成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法治政府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首次会前学法邀请宁夏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廉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进行专题讲座。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亲自推动出台《信访工作条例》,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政府及部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条例、解难题、提水平、见实效,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
  ●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主动担当责任,全面彻底整改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
  ●要突出脱贫群众增收,确保脱贫群众收入增速高于当地农村居民收入增速、脱贫县区农村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全国农村居民收入增速,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等事项,强调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提升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