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16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2-04-06 20:22:58 来源:宁夏日报

4月6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16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3次会议精神,强调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坚决有效防范疫情外溢扩散。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我区吴忠市同心县也发现区外返宁阳性检出人员,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忙而不乱落实综合防控措施,紧而有序防范疫情外溢扩散。

■一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准确研判形势,加强风险评估,强化一线指挥,迅速处置疫情,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蔓延。

■二要精准管理风险人员,全力抓好流调溯源,广泛开展人员协查,确保所有密接、次密接人数清、位置清、情况清。

■三要科学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加强入宁通道、各类学校、公共场所、居民小区管控,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坚决避免出现交叉感染。

■四要高效组织核酸检测,对同心县及周边关联地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大限度消除隐患。

■五要提级管控重点人员,对中高风险地区入宁返宁人员全部集中隔离观察,对推送协查的密接、次密接人员严格按规范进行管控,确保不漏一人。

■六要扎实做好生活物资保障,统筹调度重要农产品、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等,保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七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更好稳定社会预期,全力维护大局稳定。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若干措施(送审稿)》,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明确的15条重要举措,突出源头管控,严把审批关口,严格落实危化品“禁限控”目录,强化矿山、冶金、建筑施工等高危项目监管;突出隐患查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突出严格执法,重拳出击开展“打非治违”,严厉查处违法分包转包、挂靠资质等问题,严肃追究谎报瞒报、迟报漏报等行为;突出应急准备,加强灾害天气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健全完善专项风险防控方案,全面提升各级应急处置能力;突出责任落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制定实施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年度任务清单”,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地,切实守好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审议了《关于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送审稿)》,指出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有利于改善民生福祉,有利于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一要全面加强政策支持,根据“一老一小”人口分布和结构变化,完善养老托育服务体系。二要持续扩大服务供给,优化社区融合服务,深化医养有机结合,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多元化需求。三是健全完善监管体系,依法加强机构质量安全、从业人员、运营秩序等方面监管,推动养老托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自治区人民政府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自治区基本公共服务实施标准(2021年版)(送审稿)》等事项。(记者 周一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