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2-03-24 08:50:09 来源:宁夏日报

3月23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宁夏情况反馈会精神,安排部署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科学分析疫情防控形势,提出明确具体要求,为我们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有关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力争疫情不输入,确保输入疫情不扩散。一是突出核酸检测,强化动态筛查监测不间断,及时发现隐藏风险;二是突出严实要求,强化全面提级管控不降标,从严管控高风险人员、重点地区入宁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入宁人员;三是突出黄码管理,强化入宁人员监管不断链,完善“赋黄码3天+2次核酸检测”机制,严防疫情输入扩散风险;四是突出政策宣传,强化风险远端管控不松劲,多渠道发布各项防控措施,主动引导拟入宁人员合理安排行程;五是突出能力提升,强化防控技术保障不打折,建立与周边省区、重点省区协查人员信息交换“直通车”;六是突出特殊群体,强化疫苗有序接种不懈怠,力争3月底前加强免疫接种覆盖人数达到320万、4月中旬前老年人疫苗接种率达到80%;七是突出督导检查,强化责任措施落实不停步,集中开展大排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既肯定了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成绩,更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整改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要求,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标准、扎实的措施,全面彻底整改反馈问题。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逐一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排出先后项、分出优先序,做到措施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市县属地责任、部门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敢于动真碰硬,及时跟踪督办,推动形成齐抓共管、高效整改的工作格局。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强调要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大污染防治攻坚力度,加强自然生态保护修复,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美的美丽新宁夏。

会议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统筹发展与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巩固拓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自治区第十届文学艺术奖有关事宜。(记者 周一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