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务会议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1-07-16 08:55:52 来源:宁夏日报

7月15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学习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李克强总理关于就业创业的批示,强调了重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实行积极就业政策,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着力拓宽就业渠道;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切实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优化服务保障政策,全面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就业,努力让人民群众的就业更加充分、更有质量。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区经济总体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2%,高于年度预期4.2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7%,财政收入增长22.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7%,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11.3%、13.5%,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这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的结果,是各地各部门顶住压力、拼搏奋斗的结果。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坚定发展信心,增补工作措施,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着力在“稳”上下功夫;坚决落实“双碳”部署,清理整治“两高”项目,着力在“转”上下功夫;扭住关键深化改革,聚焦经贸办好中阿博览会,着力在“活”上下功夫;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办好民生实事,着力在“实”上下功夫;统筹安全和发展,着力在“防”上下功夫,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举措和制度创新。要以深化山林权改革为动力,加快建立组织体系,全面落实重点任务,健全完善保障措施,加快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

会议通过《自治区支持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财政政策(试行)》,提出了设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资金、先行区建设政府投资基金等12项具体措施,为先行区建设提供政策支撑和财力保障。

会议强调,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松懈。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统筹安排好节假日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等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在全区公民中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自治区土壤污染防治条例(草案)》《自治区公证条例(草案)》等。(记者 周一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