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务会议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2-03-01 09:02:47 来源:宁夏日报

2月28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依然较多,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面临较大压力。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盯目标,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安排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在稳定市场主体、确保平稳运行上精准发力,聚焦“九个重点产业”等重点领域、行业和企业,加强运行监测调度,更好引导预期、稳定预期;落实落细减税降费、助企纾困等政策,稳定企业生产经营;深入开展“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活动,突出“十大工程项目”,科学谋划争取项目,提速推进建设项目,优质高效保障项目,切实扩大有效投资。要在推动产业发展、加快动能转换上持续用力,加大重点企业帮扶,强化要素保障,力促工业经济较快增长;加强春耕备耕,保障农资供应,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只增不减、产量保持稳定、重要农产品生产供应正常;完善促消费措施,加快消费市场恢复,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要在保障改善民生、维护大局稳定上聚焦聚力,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依法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对全国两会和北京冬残奥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对做好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加强统一指挥调度,切实把篱笆扎得更紧、防线守得更牢;精准精细严防输入,强化入宁人员货物排查管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尽心尽责值班值守,保持应急响应状态,畅通信息报送,科学有效应对突发疫情;有力有序接种疫苗,优化接种点位,配足配齐疫苗,加强现场管理,确保3月底前完成加强免疫接种人数280万人,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通过了《关于推进全区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若干措施》和《关于加快全区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深入落实国务院相关意见精神,加快推进外贸多元化发展,全面提升外贸数字化水平,持续优化外贸便利化服务,不断拓展外贸产业发展空间;大力实施“快递进村”工程,加强物流配送中心、寄递物流服务站点建设,切实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增强综合服务能力,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物流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一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