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务会议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2-01-16 18:42:51 来源:宁夏日报

1月15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财政预算草案报告三个送审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亮好政府工作成绩单,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以奋发有为的劲头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政府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接受人民监督,是宪法规定的重要职责。科学谋划政府工作,全面安排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对于进一步凝聚各方共识、汇聚各方力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起草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更好贯彻中央部署,更好体现宁夏实际,更好反映人民意愿,确保三个报告紧密衔接,政治站位有高度、谋划工作有深度、推进工作有力度、为民服务有温度。

会议强调,年初岁末任务繁重,各地各部门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总结成绩、提炼经验做法,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决心,有效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要主动担当作为,紧盯预期目标,聚焦重点任务,细化实化举措,抓好工作落实,力促先行区建设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要保持奋斗姿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明显,随着春节即将到来、人员流动频繁,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安排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坚持聚焦银川、统筹市县和宁东,聚焦城市、统筹农村和特殊群体,全区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高效运转,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坐镇指挥调度,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步调一致、稳定有序、科学精准;输入关口要严防死守,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抓好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入宁通道防控,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传播。监测预警要精准科学,落实“四早”要求,完善响应机制,坚决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锁定传播链。生产生活要有力保障,持续抓好能源保供和市场稳定,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有效保障交通出行、群众就医等,确保经济社会秩序平稳有序;防控责任要压紧压实,靠实“四方”责任,严格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物资储备等,切实构筑起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的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记者 周一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