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务会议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1-12-16 08:31:12 来源:宁夏日报

12月14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食品安全、草原保护等事项,审议粮食和物资储备、信息化建设等6个规划。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对标对表抓好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精准把握形势判断,扩大有效投资,恢复提振消费,培育市场主体,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紧盯宏观政策取向,结合我区实际,全面精准落实,发挥叠加效应,持续释放红利。要积极主动调整转型,统筹做好双碳双控和能源保供,大力发展“九个重点产业”,以产业升级促进动能转换。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扎实推进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要稳妥有序化解风险,依法加强资本监管,有效管控政府债务,切实维护好经济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等,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要用心用力改善民生,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用心办好民生实事,统筹做好教育、医疗、就业、社保、住房等工作,让群众更好共享发展成果,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标准体系建设,深化“互联网+监管”,持续开展农村食品、校园食品、特殊食品专项整治,依法严惩违法犯罪行为,加快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切实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修复实施意见(送审稿)》,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完善草原保护修复制度,查清核准底数,加强草原保护,实施修复工程,推进生态治理,科学利用资源,确保草原面积不减少、生态功能逐步提高、生态系统更加完善。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发展、信息化建设、信息通信业发展三个“十四五”专项规划和宁夏妇女发展、儿童发展、光伏产业三个行业规划,要求严格落实规划要求,谋深谋实目标任务,细化实化重点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对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保供稳价、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收好官、开好局。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失信约束制度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事项。(记者 周一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