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务会议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1-03-03 08:52:31 来源:宁夏日报

3月1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研究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并就全国两会期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国务院《政府督查工作条例》是我国政府督查领域的第一部行政法规。全区各级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条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正把讲政治贯穿督查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强化监督检查,抓好跟踪督办,抓落实、促发展、解民忧,充分发挥督查利剑作用。要统筹兼顾抓重点,围绕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及时组织专项督查,灵活开展小微督查,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真务实解难题,精准运用“四不两直”工作法,综合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不断拓展广度和深度,推动督查工作提质增效。要履职尽责抓落实,深化督查结果运用,褒奖善抓落实、工作有力、成效突出的,坚决向不执行“开刀”、向落实差“亮剑”,确保督查工作有威、有力、有效。

会议强调,开发区是建设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主阵地。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实行差异化改革举措,创新管理体制,充分赋权赋能,提升开发区发展质效;要完善承载功能,坚持绿色发展和安全发展,严格产业布局、项目准入和设施建设,推动实现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机统一;要推动转型发展,加快产业升级,推进科技创新,转换新旧动能,着力构建布局合理、错位发展、功能协调的发展格局。

会议要求,要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坚持因地制宜、统筹推进、建管并举,集中力量开展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2021年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00个、1000栋楼、40000户(套),到“十四五”末基本完成全区2000年底前建成的需改造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会议对全国两会期间各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贯彻落实各项目标任务,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做好值班值守应急工作,力促经济持续稳定向好,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聘任自治区政府参事等事宜。(记者 周一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