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务会议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1-02-09 08:44:25 来源:宁夏日报

2月8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审计工作的讲话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审计、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等,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强化审计责任担当,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督,统筹开展政策措施落实、财政资金使用和行政权力运行审计监督,加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力度,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切实发挥审计“重器”“利剑”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要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持之以恒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坚决守好粮食安全底线。要深化储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形成功能互补、权责清晰、管理科学、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粮食储备管理体系。要全面提升物资收储调控能力,加强市场形势研判,强化“产购储加销”协同保障,确保储备充足、供应及时、价格稳定。

会议强调,有效衔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把握“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扎实做好政策规划、重点任务、工作机制、领导体制有效衔接,加快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指出,春节将至,要按照中央要求,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社会救助等,全面做好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心安全过年。

会议还审议了《乌海至玛沁公路惠农(蒙宁界)至石嘴山段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等。(记者 周一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