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务会议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0-09-18 09:09:43 来源:宁夏日报

9月17日下午,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一次、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听取1月-8月经济运行情况,审议“一河三山”生态保护及国土绿化五年规划(送审稿)。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近期先后召开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一次、第二次推进会,分别聚焦重点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科学部署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对先行区建设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逐级压实责任,细化完善措施,集中政策、资金、人才等资源,大力推动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做优,持续建设天蓝地绿水美的美丽宁夏,助推先行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1月-8月,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区上下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运行持续回升、稳步向好,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工业经济稳步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8%,高于全国1.4个百分点;农业经济企稳向好,夏粮丰产丰收,秋粮长势良好;投资增速持续回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高于全国2.1个百分点;城乡就业稳定向好,城镇新增就业完成全年任务的82.8%,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超额完成全年目标。现在,距离年底仅有100天时间了,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找差距、增措施、促落实,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抓好工业运行调度、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产业培育、消费提质扩容、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以天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奋战100天、冲刺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一河三山”生态保护、国土绿化和湿地保护,是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核心和关键。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实抓好,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要突出规划引领,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水平发展。要强化系统治理,实施重大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持续巩固生态保护成果。要加快生态建设,优化资源利用,切实把经济活动限定在资源环境可承受范围之内,为可持续发展留下空间、创造条件、提供支持。

会议还审议了《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草案)》《自治区技术市场促进条例(修订草案)》《自治区中药条例(修订草案)》等事项。(记者 周一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