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务会议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0-07-24 08:37:11 来源:宁夏日报

7月22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府落实党委全会《决定》的《分工方案》,听取法治政府建设和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研究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保护修复天然林、建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工作。

会议指出,自治区政府制定《分工方案》,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全会《决定》安排部署的实际行动。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结合文章、压实工作责任、激发斗志干劲,紧扣《分工方案》6个方面重点任务、49条落实措施,逐条梳理,逐项推进,确保《决定》各项任务在政府系统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强调,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任务。全区政府系统要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依法履职、依法用权的关键所在,坚决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行使职权,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要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促进行政决策更加规范科学;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升公正文明执法水平;要不断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强化权力监督制约,确保政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坚定必胜信心,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发力防松劲、严把标准防闯关、巩固成果防返贫,确保脱真贫、真脱贫。要紧扣重点任务,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补齐脱贫攻坚短板,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确保脱贫质量高、成色足。要激发奋斗精神,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战结合,保持过硬作风,切实凝聚起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会议审议了《关于构建现代环境体系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宁夏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实施方案(送审稿)》,强调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积极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环境治理的新格局;要全面加强保护,科学有序修复,因地制宜推进,扎实抓好天然林保护修复,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

会议通过了《中国(银川)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支持银川市坚持开放合作、改革先行、示范带动,力争到2022年,培育跨境电商示范园区和孵化基地3个以上、重点扶持跨境电商企业100家以上,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区域性跨境电子商务聚集区、产业示范区,为我区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一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