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务会议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0-07-17 08:56:38 来源:宁夏日报

7月16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及全国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防汛抗旱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听取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和2020年民生实事办理、农村住房安全等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的意见(送审稿)》。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充分彰显了深厚的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为我们做好防汛抗旱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时刻紧绷防汛抗旱救灾之弦,筑牢思想防线、工作防线、责任防线;紧抓防汛抗旱救灾之要,加强监测预报,排查治理隐患,做好应急准备;强化防汛抗旱救灾之责,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值班值守,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协调配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区经济逐步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主要指标持续向好,经济运行稳步复苏。上半年,全区生产总值增长1.3%,比一季度高4.1个百分点,比全国高2.9个百分点。成绩来之不易,更要倍加珍惜。下半年,要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经济复苏势头的基础上,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稳经济,齐心协力保增长,踏石留印促落实,实施好各级各类重点项目,解决好企业运行突出困难,防范好风险隐患,保障好基本民生,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会议指出,办好民生实事是对全区人民的郑重承诺。截至6月底,10个方面24项民生实事中,3项已完成全年任务,9项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始终以人民满不满意作为衡量标准,对照目标查找差距,增补措施加快进度,加强监管务求实效,压紧责任推动落实,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使群众受益。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农村住房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全面清理建新不拆危、建新还住危、危房仍出租等情况,严格执行政策,依法依规改造,严把工程质量,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农村危窑危房动态清零,让广大群众都能住上“安全房”。

会议指出,统计工作是重要的综合性基础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主动适应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新要求,加强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更好地发挥统计调查、分析、监督职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精准的统计保障。(记者 周一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