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务会议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0-06-19 08:43:59 来源:宁夏日报

6月18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听取1月-5月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六稳”“六保”工作;审议《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宁夏回族自治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办法(送审稿)》。

会议指出,1月-5月,全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投资降幅持续收窄,市场消费正在复苏,民生就业稳步改善,主要指标持续改善,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仍然较大,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任务艰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保促稳、以稳促进,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全力防控疫情反弹,突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科学精准研判预警,无缝衔接管控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防止疫情回潮;全力稳定工业经济,兑现各项利企惠企政策,加大解难纾困力度,切实稳住市场主体,有效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发挥好投资带动作用;全力挖掘消费潜力,积极培育消费热点,有效激发潜在消费,促进消费回补;全力保障改善民生,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好就业创业扶持,办好民生实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重大民生工程。要牢牢把握公益普惠基本方向,坚持政府主导、公办民办并举,优化资源布局和办园结构,拓宽途径扩大资源供给,健全经费投入长效机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规范发展民办园,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确保今年全区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87%,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1%,公办园在园幼儿比例达50%,到2035年全面普及学前三年教育,为幼儿提供更加充裕、更加普惠、更加优质的学前教育。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污染防治攻坚战评价考核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坚持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要严格落实责任,发挥导向作用,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量化细化具体指标、完善考核协调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推进区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事项。(记者 周一青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