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务会议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0-03-12 21:05:2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3月11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涉疫场所和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出台进一步精简审批优化服务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新举措;研究深化产教融合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决定用5-10年时间大幅提升全区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

W020200207695836117532.png

会议强调,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压力交织叠加。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全面加强涉疫场所和复工复产安全防范。

一是全面排查起底,对全区各类隔离观察场所、定点医院等涉疫场所,开展全覆盖式安全检查,找准风险隐患,堵塞安全漏洞。

二是分区分类施策,支持安全生产基础较好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不予复产,存在重大隐患的盯住整改、坚决整改、彻底整改。

三是全领域管控风险,从严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等领域安全整治,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四是严格应急值班值守,强化应急救援演练,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科学高效处置灾害事故。

五是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严防清明祭扫引发火灾。

W020200207695836117532.png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精简优化审批服务,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精准有序稳妥推进全产业链复工复产。

一是简化复工复产条件,优化复工复产流程,实行清单式管理,清单之外一律不得新设审批事项。

二是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企业注册登记、纳税、缴费、惠企政策落实等实现“掌上办”,凡可通过线上办理的事项,不得要求申请人现场办理。

三是严禁擅自设卡拦截、阻断生产资料运输等违规行为,推进货运车辆司乘人员检疫检测结果互认,减少重复检验,切实保障重要交通运输顺畅。

四是畅通员工返岗便捷通行机制,严格落实防疫信息健康码制度,实现信息核验、精准管控、一次申报、全区通用。

五是积极帮助因疫情影响订单交付不及时的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工作。

六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制定应急处置预案,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W020200207695836117532.png

会议指出,职业教育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要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要求,深化产教融合,加快构建与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重点培育高水平高职学校、骨干专业群、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到2022年,职业院校实践性教学课时占总课时一半以上,“双师型”教师占专业课教师总数50%,职业院校教学条件基本达到国家标准。

会议还审议了《自治区人民政府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等事项。(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