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务会议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0-01-03 14:22:30 来源:宁夏日报

1月2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研究即将提请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2019年全区及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全区及区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审议《宁夏回族自治区宗教事务规定(修订草案)》《宁夏回族自治区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办法(修订草案)》《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强调,自治区政府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宪法规定的重要职责,也是接受人民监督、凝聚各方共识的重要举措。要把《政府工作报告》写成一个讲政治、旗帜鲜明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宁夏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政府工作报告》写成一个讲大局、步调一致的报告,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安排要求,围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聚焦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细化、实化、具体化政策措施,努力把自治区党委的各项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把《政府工作报告》写成一个讲担当、务求实效的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重点工作思路清晰、政策精准、措施管用,力求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我区实际、体现群众意愿。

会议指出,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事关党和国家大局,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切实维护好宗教和睦、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超限超载货运车辆,是交通道路执法的关键领域和重要内容,要强化源头管理,严格路面执法,推进科技治超,坚决遏制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发生。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要严格政府主体责任,创新服务体制机制,加快建设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记者 周一青 王溦)